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阳信县:有机肥护航“菜篮子”供应

2022年04月28日 17:25:58 来源: 阳信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4000余吨高品质有机肥料从山东省阳信县翟王镇的京阳生物肥业公司运送到各蔬菜保供基地,保障蔬菜丰收,护航“菜篮子”供应。

  目前,京阳生物肥业的2条传送带,每条每天可运输近200余吨有机肥。总经理赵保忠告诉笔者,为保障各蔬菜保供基地的正常耕作,公司在疫情过后抓紧组织工人复工复产,每天确保60名工人在岗,从4月9日复产至今,公司已为15家蔬菜基地提供有机肥料4000余吨。

  先天土地环境贫瘠,只有足够的营养元素供给,才能使农作物增产增收。牛粪、秸秆、蔬菜废弃物、糖渣等原本只能丢弃的废弃物在京阳生物肥业成了“宝贝儿”,回收后的残渣废弃物经过高温发酵、翻混、粉碎等多种工序的加工,成为修复土地、改良土壤的良药,直接用于经济作物以及瓜果蔬菜等种植业,深受市场青睐。每年京阳生物肥业消耗各类农业废弃物30余万吨,其中消耗牛粪、蔬菜类废弃物10余万吨,年产有机肥达10万吨,为超过30%的阳信“菜篮子”和“果盘子”生产园区提供有机肥料。

  近年来,阳信县加快绿色农业发展脚步,对农业肥料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传统的化肥不但会使土壤有机质退化、板结,而且不符合有机农作物的种植要求,京阳生物肥业抢抓这一机遇,经过多年的发展,成长为一家集生态肥料的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肥料企业。(魏君钰 许志虹 齐晓光 毕文秀)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