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博兴第一小学:示范课堂绽异彩 青蓝携手促成长

2022年04月29日 17:26:18 来源: 博兴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博兴注重持续深化教育体系建设,加强教学师资力量,丰富教育载体,创新教学方法,“以老带新”传帮带,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工作中,博兴县第一小学为促进教师梯队建设,创新开展“青蓝工程”,以资深优秀教师为样板,“以老带新”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复合型青年教师队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该校组织开展“示范课堂绽异彩,青蓝携手促成长 示范课展示活动,7门学科的24位“师傅”经过充分准备,进行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师傅引领示范课的集中展示阶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张弛有度的课堂节奏,对引领“徒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有效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第二阶段是“师傅”引领示范课的分散展示阶段,17对师徒分别进行一对一示范课展示。(杨坤 代瑞)(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0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