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广饶普惠金融解渴小微企业融资

2022年05月05日 16:11:02 来源: 大众日报

  4月28日,山东省东营市千硕纺织有限公司年产5万纱锭智能化高档精密紧梳纺项目生产车间内,伴随着机器奏响的“欢歌”,一根根纱线在流动,一个个纱穗在成型,棉花状的纤维经过清花、梳棉机、自动成包系统等工序,变成不到一毫米粗的纱线,而纺纱的各个工序主要由机器自动化完成,工人们主要负责操控机器和处理机器故障。

  “公司5万纱锭智能高档精密紧梳纺项目总投资1亿元,于去年9月建成投产,今年计划在一期项目基础上实施二期5万纱锭高档纺纱项目,预计2023年初建成投产。”公司生产部经理王海泉介绍,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净利润2000万元,产品热销国内外。然而由于项目前期投入较大,企业流动资金不足,二期项目面临着较大的资金缺口,急需银行资金支持。

  正当企业负责人张培广一筹莫展时,一场金融“及时雨”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广饶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饶县人民银行在开展企业大走访调研时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根据企业特点与产业特色积极向广饶农商行等相关银行进行了推介。“第二天,广饶农商行就组织团队来公司实地走访,了解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及融资需求,现场初步达成了为企业新增贷款的合作意向。”张培广说。随后,广饶农商行业务二部及时与企业对接,为其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加班加点帮助企业整理申报贷款材料,使企业在一周之内就完成了审批流程,并于3月底发放贷款100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一直以来,广饶县坚持普惠兜底导向,将普惠金融作为支持小微企业重要抓手,全方位畅通小微企业项目融资需求信息渠道,积极协调,精准推介,深层次、多领域推动银企合作。引导各银行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与发展普惠金融产品,引普惠金融活水,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县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达到83.44亿元,较年初增加19.2亿元。

  政银企合作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和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重要举措。为此,广饶县每年精心组织召开高规格的政银企洽谈会,开展多层次、多范围的各类对接活动,并通过县级7支金融辅导队精准服务118家中小企业,为企业提供精准化金融服务。今年以来,7支金融辅导队电话、现场对接辅导企业83次,为72家企业制订了融资服务方案。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2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