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莘县“联合会审”助力审批服务加速度

2022年05月10日 16:28:47 来源: 大众日报

  “我们的楼盘想在今年“五一”假期进行预售,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4月29日上午,山东莘县濮丰置业有限公司来电咨询办理商品房预售业务。20分钟后,莘县泰昌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也把同样的电话打到了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让两家企业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他们就顺利拿到了《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并一次性办妥了楼盘网签业务、公积金、银行准入等相关手续。

  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预售资金监管、商品房预售审批、网签业务、贷款准入等手续审批进度,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住建局、不动产、公积金、银行等相关部门单位推出“联合会审”制度,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开通一站式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确保商品房入市审批手续能够“一次办成”。

  “对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发挥集中协调、创新能力,对审批过程中的疑难杂症、特殊需求,各个击破难点堵点,畅通绿色通道,跟踪落实服务。要让‘企业群众追着部门跑’向‘部门领着企业跑’进行转变。”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周生强表示。

  下一步,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扩大“一件事”办理范围,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和告知承诺制,实现更多的工程建设项目能够“同期审,一次过”。在保证质量和防控风险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需求。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3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