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阳信蔡王小学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17:38:58 来源: 阳信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山东省阳信县温店镇蔡王小学的师生们来到离学校不远的德惠新河岸边,现场讲防溺水知识,保障生命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温店镇蔡王小学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阳信县应急管理局安排,阳信逸佳应急救援协会来到学校讲解防灾减灾知识,现场演练了心肺复苏急救,提高防灾减灾本领与技能,提升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随后学校并带领部分学生在德惠新河上观看溺水救援,让学生们清楚溺水的危害,提高防溺水意识。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翟成新 冯清 刘玉堂)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4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