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热火朝天施工景象回来了 济南多个重点项目复工

2022年05月16日 10:43:57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中央商务区片区、长岭山片区、盛福片区多个重点项目复工“加速跑”。

  塔吊繁忙运转,各种机械同时施工作业,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山东济南建设工地往日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又回来了。

  5月15日上午,记者在长岭山片区的生物制药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将生活区与施工区严格划分,所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一派忙碌景象。项目部落实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优化施工程序、合理调派人手,确保项目不因疫情冲击按下“暂停键”。目前,该项目施工4个组团中,B组团两栋楼主体结构已封顶,正进行二次结构施工;D组团土石方作业完成80%,累计土石方外运9.7万立方米。

  记者采访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平稳,中央商务区片区、长岭山片区、盛福片区多个重点项目迅速行动,以“能复则复、能复快复”为原则,逐个项目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复工措施,提请查验审批。国际金融城南北两区、中央商务区A2地块、丁家保障房二期以及明湖国际生物制药基地、明湖国际细胞医学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全力按下生产建设“加速键”,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做好封闭管理条件下,保持连续施工,最大限度保障项目建设不断档、不松劲。

  复工复产是一个由静转动的推进过程,如何在保障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到高质量生产建设,当前仍然存在难点堵点。在困境中破局,是目前复工复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历下控股集团国际金融城北区项目负责人韩凤清介绍,“我们的做法是实行‘一工地一方案’,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历下控股围绕复工强化联动协调机制,从制度、人员、流程、材料等各方面做深做实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把复工复产通道变为项目加速建设的跑道。在国际金融城北区项目现场,项目部重点针对场内无法设置工人生活区的实际情况,采取专车或包车点对点式车接车送,仅用2天就完成复工审批,于5月5日正式复工,目前该项目A5-A10地块已全部复工。

  为把各项工作做细,项目方细化完善复工复产方案,在应对建筑材料库存紧缺等问题上,采取物资联采、集采方法,临时寻找无风险、低风险地区厂家订购材料,明确和完善材料进场要求,确保材料快速顺利进场,为各项目复工创造必要的工作条件。

  重点项目连接着发展、连接着民生,也连接着未来。在确保疫情防控稳定可控的基础上,近期济南陆续推出一系列精细化、精准化的防疫和复工服务保障举措。“双保”措施的高效执行,为各项目有序复工、加快建设开辟了通道。严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发挥重大工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助推省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我市各级各部门正多措并举,跑步前进,争取把暂停的春光“追”回来。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53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