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阳信:“三证齐发”加速跑 服务迈入“小时制”

2022年05月18日 10:02:54 来源: 阳信县融媒体中心

  “去一个窗口,跑一趟腿,两个多小时时间,三张营业执照就办好了,现在的政务服务效率简直太高了!”近日,山东省阳信县的张女士仅用3小时就完成了营业执照办理与公章刻制业务,对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效精准的服务赞叹不已。

  今年以来,阳信县作为全市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试点县,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将与企业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高频办理事项作为重点,共梳理116项“一件事”主题式服务场景,编制条目周详的服务手册,放在大厅综合服务窗口,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全生命周期场景化、集成化服务。

  工作中,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企业开办、准营到退市的全过程,打破各部门、层级、区域等限制,将全过程涉及的15项关联性强、高频发生的事项进行系统集成。线上,借助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整合精简事项表单、材料和流程,实现“一次登录、一表填报、信息共享、联合审批”。线下,为企业提供从注册到退市的“一站式”服务,践行“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理念,从业务申报到统一出件,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

  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高云辉表示,为进一步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有针对性地推出暖企惠民举措,破难点、通堵点、消痛点,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更多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快速成长。(翟成新 李新秀 丁艺敏)(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