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宁今年锚定40项金融重点任务

2022年05月19日 10:13:09 来源: 齐鲁晚报

  日前,山东省济宁市政府印发《关于聚焦“4个10”推动全市金融工作争先进位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今年全市金融工作40项重点任务。

  《通知》确定了济宁2022年度“10项金融重点工作”“10项金融改革创新工作”“10项重点政金企合作对接活动”“10项金融培训活动”等40项金融重点任务。

  “10项金融重点工作”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提出了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强化重点领域融资支持、开展政金企合作对接活动、推进企业上市挂牌、拓宽保险社会服务领域和保障水平、支持地方金融组织发展壮大、守牢金融风险防控底线、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支持金融改革创新、开展金融专题培训等10项重点工作,明确了各项重点工作路径和工作目标,为做好今年全市金融工作指明了主攻方向。

  “10项金融改革创新工作”聚焦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深入开展金融改革发展政策研究、鼓励发展文化金融、实施“金融服务进万企”活动、有力推动双碳政策工具落地见效、持续推广信用报告线上查询、着力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强力推进农业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推动银保合作路径创新政保合作效率提升、支持开展“人才保”业务、精心打造地方金融组织亮点品牌等10项改革创新工作,为全市改善优化金融服务水平、推动金融工作创新创优圈定了发力重点。

  “10项重点政金企合作对接活动”聚焦创新政金企合作对接方式,搭建政金企合作交流平台,提出了金融专题论坛(金融沙龙座谈)活动、金融助企攀登系列对接活动、绿色金融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金融支持现代港航物流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金融服务济宁都市区建设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科技型中小企业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建筑企业和房地产企业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兴农撮合”政金企合作对接活动等10项重点对接活动,明确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鲜明导向和支持重点,为政金企多方信息共享和合作共赢畅通了渠道。

  “10项金融培训活动”聚焦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驾驭金融工作能力、营造学金融用金融浓厚氛围,提出了优化金融服务和防控金融风险专题培训、供应链金融政策解读培训、双碳政策工具解读培训、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政策解读培训、外汇便利化政策培训、驻企干部金融专题培训、资本市场专题培训、保险专题培训、金融服务平台应用推广专题培训、金融知识普及培训等10项培训活动,针对党政干部、社会公众、金融机构以及市场主体开展多形式培训辅导,为提升全市金融素养、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济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压实工作责任,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工作标准,推动40项金融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6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