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莘县:减证便民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

2022年05月24日 16:38:47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莘县持续深化“放管服”“零见面”和“一次办好”改革,依托“一网通办”平台,在全面推进“减证便民”、打造“无证明”城市方面开展积极有效的探索。

  前不久,一名现役军人线上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手续。按照规定流程,出让方需到房屋所在地的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办理,但因疫情原因及部队要求不便前来办理。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依托“一网通办”平台,仅凭一本原不动产权证书,便为其办理了二手房转移登记手续。全部流程办理完毕20分钟,纸质版证书也于次日通过EMS免费邮寄到受让人手中。

  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落实电子材料互通互认,通过在线申请、电子合同签署等措施,开展的二手房转移登记本异地“一证办证”实现“零材料”“零见面”,节省了服务对象的时间成本与办事成本,提升了便民利企服务效能,有效推进了“无证明”城市建设。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7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