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沂大力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

2022年06月10日 15:53:30 来源: 大众日报

  6月1日,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召开临沂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临沂市大力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有效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实现就业。截至4月底,临沂市完成岗位开发4.73万个,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47436人,上岗率达到100.3%,提前两个月完成省定任务目标,岗位开发数量和安置上岗人数均居全省第一。

  1月—4月,临沂市紧盯“4+2”类城乡劳动者需求,围绕“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社会事业、设施维护、社会治理”5类事务工作,在卫生防疫、环卫保洁、森林防火、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长城巡护、扶残助残、网格化治理、基层就业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发岗位,高质量做好“公益性岗位+”文章。在按需设岗的基础上,规范流程、精准安置,通过公开发布岗位信息、民主评议、部门联审、公示备案、岗前培训、组织上岗等程序,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人员,提质提速做好上岗工作。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