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沂木业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2022年06月17日 16:26:13 来源: 大众日报

  6月12日至14日,为期三天的2022临沂木业产业博览会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专业、实效、前沿”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行业盛会,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600余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人造板、木工机械、木工制品、木化工辅料、整木定制、整屋家装等全产业链。

  本届博览会是今年临沂市举办的首场展览,也是全国木业产业领域的首场专业展会。展会总成交额15.8亿元,其中现场成交额4.2亿元,意向成交额11.6亿元,参会客商超7万人次,对于激活会展业、木业产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临沂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是一座人文之城、生态之城、产业之城、活力之城,也是中国板材之都和国家林产工业科技示范区。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力推动木业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龙头带动、中等抱团、小微众创”的路径。这次木业产业博览会的举办,为全球木业企业搭建了一个常态化合作、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展会期间,作为主办方,临沂市精心组织、周到安排,为广大客商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临沂市坚持产品终端化、品质高端化、生产智能化、企业品牌化、产业集群化发展,加速推动木业向千亿级产业迈进。将全面推行链长制,实行“一位市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工作方案、一套推进措施”的工作模式,帮助解决共性问题、关键难题,努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在临沂发展顺心、生活舒心,共享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临沂是全国最大的人造板产业集群地。长期以来,临沂的人造板产业在产品质量、产品结构、品牌建设和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形成了原辅材料供应、板材生产、家居材料生产、设备制造以及产业基础服务设施等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为地方经济和全国人造板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代理秘书长陈天全说,本届博览会的举办,必将对重启产业循环、提振市场信心、助力木业产业转型升级起到推动作用,也将成为促进木业产业发展、畅通全球进口木材贸易、推动木业行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下一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将与临沂市委、市政府一道,共同承担起社会和行业责任,积极倡导高产出、高品质的绿色木业发展模式,为实现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5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