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南已累计生成计量电子证书20余万份

2022年06月23日 16:25:57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计量工作创新案例——《智慧计量引领产业发展创新驱动积蓄澎湃动能》成功入选山东省计量工作创新十大典型案例,在全省进行推广。截至6月中旬,济南已累计生成计量电子证书20余万份,每年可节约运行成本60余万元。

  据了解,智慧计量的核心在于“数据”,大数据技术成就了智慧计量,进而给生产制造、人民生活、城市管理都带来了质的改变。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利用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现代信息技术与现代计量技术的深度融合,形成了新智慧计量服务模式。

  2020年10月,济南市发布首张计量检定电子证书,计量电子证书的应用,其最大优势在于安全防伪、便捷高效、节能环保、易于管理,与纸质证书报告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辖区平台和计量技术力量优势,积极探索和实践计量测试技术与产业的结合点,提出计量数据应用新方法、计量产业发展新目标、智慧监管新思路,为不断提升计量科技创新水平与计量服务保障能力,形成计量社会共治格局,作出积极贡献。”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69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