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滕州市擘画法治建设新蓝图

2022年06月24日 16:47:23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滕州市委、市政府全面构建法治建设领域“一规划两纲要”规划编制体系,先后出台《法治滕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滕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滕州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为科学统筹推进“十四五”法治滕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擘画了新蓝图。

  《法治滕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涵盖8个方面31项具体举措,立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实践,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滕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政府建设是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要率先突破。”《滕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锚定新时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以34条有力举措充分激发法治政府建设在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滕州、法治社会建设中的示范带动效应。

  《滕州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从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健全完善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加强权利保护、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依法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等方面明确了法治社会建设五年目标,通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公民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全面提升,不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实现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效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7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