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鄄城385名村党组织书记同台竞技

2022年06月28日 15:52:52 来源: 大众日报

  “这次‘擂台比武’,让我清醒认识到自己在抓党建、促振兴方面的不足。‘即兴提问’环节更是让我红了脸、出了汗,现场观摩、经验交流让我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本领。总的来说,收获很大。”6月27日,山东省鄄城县什集镇苏老家行政村总支部书记苏堪华说,下一步,村里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将“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合作社模式运行好,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推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近日,鄄城县组织385名村党组织书记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通过“闭卷考试+即兴提问+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四个环节,测试村党组织书记推动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致富的本领。

  据了解,闭卷考试环节采取单人单座形式进行,试题内容为政治理论、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基础性的党务知识;现场观摩环节是到三个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现场了解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群众就业的经验做法;经验交流环节是村党组织书记结合任职以来工作心得体会和本村发展状况,逐一深入谈经验、谋规划。“通过‘擂台比武’,村党组织书记开阔了眼界,村集体经济发展了,村民收入水平提高了,更激发了村党组织书记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鄄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金果介绍。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8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