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全面入户排查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

2022年07月05日 16:43:57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许营镇乡村振兴站工作人员张娅来到赵盘村张明运家中走访,张明运一家两口人,他本人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妻子张桂英肢体残疾一级。经过入户核实、民主评议、信息比对、村级公示、录入系统等环节,张明运老两口被纳为许营镇即时帮扶户,后续将享受到各项帮扶政策。

  今年以来,聊城市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排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市抓推进、县乡村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压实压紧各级工作责任,结合本地实际,及时制定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方案,重点对农村人口开展全面排查。同时,拓展完善排查帮扶方式,在主要依靠基层干部集中排查的同时,充分用好农户自主申报和县级行业部门当月监测预警反馈信息,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0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