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东明:小管家撬动城市大治理

2022年08月02日 17:36:55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省东明县探索组织联动、多方参与、服务拓展的党建管家模式,全力构建融合共进、协同联动的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

  织密无缝化组织,有事不出网。全力推行网格大党委管理,把党组织建设与网格管理相结合,探索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道党小组四级联动的组织架构。全县9个社区划分为246个红色网格,成立246个网格党支部,设立984个楼道党小组,为居民帮办、代办、领办各项日常服务需求,实现家门口办事、享受家门口服务,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的组织网格管家体系。

  整合多元化力量,有事都能办。整合网格内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社区志愿者、退休老干部等力量,组成小管家队伍,把小区网格、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小区业主等主体串联起来,建立并完善帮人帮事机制,3人帮包1个单元帮办代办服务业务,帮办代办事项800余件,解决群众困难问题2000余个。

  提供精准化服务,有事帮着干。依托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辟儿童之家、矛盾调解室等功能区块,开展暑期公益托管、上门义诊、德邻评比等活动,为群众提供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和项目清单三张清单服务。成立2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推行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点单式服务模式,全县1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4800多名在职党员到小区开展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便捷式服务11000余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8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