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减税遇上消费券,潍坊车管所挂牌高峰已持续俩月

2022年08月05日 16:17:48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六月初到七月底,潍坊市车管所的挂牌处的长队排了两个月。

  8月1日,记者来到了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的挂牌中心看到,等候挂牌的两排车队排出了30米远,新到的没有位置排队的车,便来到一边的停车位上停车等候。车管所的制牌处,前来取车牌的市民数量也不少。

  排队时间过长

  车主欲自助上牌

  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的挂牌中心。刚下负一楼,就看到等候挂牌的两排车队已经排出了30米远,新到的没有位置排队的车,便来到一边的停车位上停车等候。车管所的制牌处,前来取车牌的市民数量也不少。

  每天早上8点,挂牌处的师傅就带着自制的“小马扎”上班了。一辆车驶到挂牌的车位处,师傅便搬动着马扎坐到车头前面,将车主刚刚取来的车牌用螺丝固定完毕,随后来到车尾重复同样的流程。坐下,再站起来,同样的动作一天要重复近百次,即便手上的动作一停不停,给一辆车上完牌也要3分钟。

  有不少车主看到队伍过长,便上前问道:“师傅有没有多余的工具,我自己上牌。”有不少车主因为无聊,直接下车和其他车主闲聊起来,还有车主下车观望,像是在监督师傅的上牌速度。

  从上午9点到中午11点半,前前后后一共有58辆车前来挂牌。下午2点到6点,一共有79辆车前来挂牌。前来挂牌的大部分市民表示,就是想趁着有这个优惠政策的时候,把车买了。

  购车优惠

  市民下买车决心

  市民李晓玲告诉记者,自己在7月22日给儿子买了一辆14万元的丰田汽车,8月1日来挂牌。李晓玲说:“孩子刚刚考出驾照,本来就有给孩子买车的打算,正好赶上潍坊有购置税和电子消费券的购车优惠政策,就趁这个机会买了车,购置税优惠了3000元。”等挂完牌,母子俩打算去看看7月22号的发票能不能领到电子消费券。据了解,电子消费券需要购车人按照要求上传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等资料,在云闪付app进行领取。

  还有两位车友也是想趁着优惠买车。车主王浩友说:“我买了辆福特蒙迪欧,本来没有很强烈的购车意愿,看到出了这个政策和电子消费券,就决定买了。”车主潘洪勋买了一辆25万元的汽车,他说:“就是政策刺激了我的消费,本来也有购车打算,但没这么坚决。本来想着看看国庆节有没有什么活动,正好赶上这个优惠政策我就买了。”

  “自从出了优惠政策,不光新车便宜了,二手车也便宜了。”车主梁斌买了一辆二手东风雪铁龙,他说,自己一直想换个二手车,自从出了这个优惠政策,不光新车便宜了,二手车也便宜了。自己买的雪铁龙,同样里程年限的二手车以前在6万元以上,现在只花5100元。

  一天上牌超百辆

  六七月份时更多

  一上午给60辆车挂牌还能让师傅有喘口气的空隙,但下午的车队越排越长,直到晚上6点下班,工作还没完成。挂牌师傅说:“6月中旬到7月中旬的时候,排队挂牌的都排到二楼了,虽然现在的排队人比平时多,但比那时候还是少了不少。”

  师傅说,自从5月底购车优惠政策发布以后,整个六七月份,挂牌的车一辆接一辆,根本停不下来。车辆管理所挂牌中心的姚经理告诉记者,2022年4月新车挂牌8798个;5月新车挂牌12025个;6月新车挂牌17268个;7月份截止到30号上午10点新车挂牌14213个,挂牌数明显增加。“6月中旬到7月中旬最忙,领牌的地方还好,有6台机器制作牌子。但是挂牌的速度比领牌慢很多,当时挂牌的车基本就要排到1楼了。”姚经理说。门口接待的服务人员也印证了这一事实:“这两天人少了,6月中旬到7月中旬的时候,天天爆满。现在一般5点半左右就没什么人了,那几天6点都有人过来拿牌子。”

  正在跟师傅交谈的过程中,一辆挂牌的车主催促道:“师傅麻烦先给我们挂牌吧,等了半天了。”随后,师傅拿起工具,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9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