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牟平城市更新让生活更美好

2022年08月05日 17:04:56 来源: 大众日报

  老旧小区“华丽变身”,城市绿化欣欣向荣,路网纵横交织如锦……近来,不少山东烟台牟平百姓感叹:“牟平的发展越来越快了,我们的生活环境越变越好,获得感、幸福感更足了。”百姓所说的美丽蜕变还得益于该区以“绣花”功夫深入推动城市更新。

  今年以来,烟台市牟平区委、区政府大手笔推进路网建设,畅通交通循环,全面提升城区品质形象。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惠民工程,该区多次组织召开老旧小区改造部署会议,对相关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做好详细安排,吹响老旧小区改造“集结号”。今年共计划改造11个老旧片区,惠及居民3815户,共109栋楼,建筑面积约33.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630万元,计划将于今年11月中旬完成竣工综合验收。

  围绕农村路域环境、河道清理、大街小巷的野广告等问题,牟平区各镇街积极行动,扎实推进路域、村庄、河湖由干净整洁向生态宜居转变,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立了全覆盖、细分工、强责任的网格管理体系,逐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管理”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9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