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菏泽:如火如荼施工中,开足马力赶进度

2022年08月11日 11:03:19 来源: 齐鲁晚报

  8月7日,山东菏泽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相继发布公告,恢复低风险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施常态化防控。菏泽在建交通重点项目也逐步复工复产,截至8月8日,菏泽市在建的交通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9日,记者来到菏泽东站东广场和濮新高速菏泽段四标段施工现场,现场感受热火朝天的复工场面。

  菏泽东站:

  力争按照原定时间节点

  完成各项工作

  8月9日,在菏泽东站东广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建筑工人们已经陆续投入到工地的建设当中。施工区域内运输车辆正在加紧运输原材料,广场南北两侧的建筑物旁边,塔吊也已经开始运转,为楼层上工人施工运送材料。

  菏泽东站广场项目负责人郭群告诉记者:“菏泽东站东广场地下面积6万平方米已全部完成。地上面积10万平方米已经建成8万平方米左右,剩余的部分预计在八月底全部完成,到年底完成铺砖等配套设施建设,具备初步交付条件。当前受疫情的影响,施工人员预计在两天内全部到位,力争按照原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据了解,菏泽东站广场综合体项目位于站房东西两侧,分为东西广场。西广场面向老城区,定义为主要交通发展广场,主要功能设置为长途枢纽,公交枢纽、轨道交通站厅、地下停车场和小型商业。东广场面向新城区,定义为城市发展广场,主要功能设置为地下停车场和两侧商业综合体项目。其中西广场已随着日兰(鲁南)高铁曲阜至庄寨段的通车投入使用,东广场目前还在建设中。东广场建成后,将为雄商高铁旅客出入站提供各类相关服务。通过东广场,旅客出站房后可经由仓南路、上海路等去往菏泽市区。同时,满足周边居民、商务中高端人群的日常需求。

  “接到市政府的指示后我们就抓紧复工复产,经过两天的有力组织,目前已经有200多名工人到岗,基本满足现在的生产需求。下步工作中,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抢工期,赶进度,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不断加快工作节奏,全力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争取把疫情延误的时间补回来,力争年底达到交付条件。”菏泽交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馨馨说道。

  濮新高速菏泽段:

  已基本恢复疫情之前的

  工作状态

  在濮新高速菏泽段四标段施工现场,压路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摊铺沥青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基本恢复了疫情之前的工作状态。

  濮新高速菏泽段项目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主骨架“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的“七连”之一,项目全长66.9公里,总投资84.78亿元,双向四车道。它的建成通车将便捷连通山东西部、河南东部各城市,也使鲁豫之间又增加一条快速运输通道,对改善区域运输交通条件,促进鲁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濮新高速菏泽段四标段项目经理吕新春告诉记者:“现在四标段复工复产人数已经达到495人,大型设备达到47套,土方作业已经完成96%,路面工程路面基层已经完成62%,路面已经完成50%,工人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停工作业,争取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达到通车条件。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8月8日,全市在建的交通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市交通运输局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帮助施工企业协调解决人员进场、原材料运输通行等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周千清)(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0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