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沂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2022年08月12日 16:59:14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年上半年,山东省临沂市以深入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围绕绩效自评、绩效重点评价、成本绩效管理等重点工作,创新思路、狠抓落实,推动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质增效。

  加大市级财政重点评价力度,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选取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5个部门开展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选取11个社会关注度高、资金投入大的项目和政策开展跟踪评价,共涉及财政资金10.2亿元。通过评价,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全面开展成本绩效管理,进一步扩大市、县试点范围,按照“一个县(区)至少择优选择一个试点”的原则,确定从市本级和各县(区)重点项目中,有针对性地选取19个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资金额度较大的连续性支出项目开展试点,涉及学前教育、园林绿化、环卫保洁、供热补贴、垃圾处理等多个领域,涉及财政资金3.66亿元。通过成本效益分析,增强“物有所值”理念,形成可供预算参考的支出标准,努力蹚出一条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的新路径。(杜辉升)(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