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蓬莱全面推进“交房即办证”常态化

2022年08月15日 17:04:41 来源: 水母网

  记者从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日前,该中心为“开元·山海小镇”的441户业主集中办理了“交房即办证”业务,这是该区第六个“交房即办证”的项目。

  “企业在拿地的时候,我们就需要企业作出‘交房即办证’的承诺。在企业与客户签订的网签合同中,我们要求企业必须把‘交房即可办证’纳入到合同条款中。”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实现“交房即可办证”常态化是蓬莱区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切实解决交房、办证不同步问题的一项便民利民举措。

  据了解,去年以来,蓬莱区进一步推进流程再造和信息集成,大力推广“交房即办证”,充分利用“一网通办”和“开发企业+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网上办理等举措,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升级登记服务,实现购房人在交房现场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后,不动产登记机构和税务部门即可直接提取登记材料和信息,办理审核登簿、计征税费、发证等业务,切实解决了交房、办证不同步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共办理“交房即办证”项目六个,涉及2242户。

  蓬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交房(地)即办证”工作作为提升执行力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来抓,大力推进“交房即办证”便民服务全覆盖,为开发企业和购房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1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