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威海出台住宅设计规范

2022年08月19日 16:48:40 来源: 大众日报

  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威海市地方标准《住宅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出台。

  与现行国家标准相比,《规范》有多个创新点。“住宅套型的最小使用面积比现行国标提高2㎡,卧室、起居室、厨房和卫生间的使用面积也都比国标有所提高。”威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晓东介绍,“提高了新住宅的使用面积,也就是减少了公摊面积。”为了方便停车,《规范》加大了停车位尺寸;获得冬季日照的居住空间的窗洞口宽度比国标提高0.2米;在节能设计和装配式建筑应用方面,《规范》明确住宅工程外墙外保温工程禁止使用粘锚构造薄抹灰技术,全面推行建筑墙体保温与结构一体化。

  就群众普遍关心的电梯设置问题,《规范》也有了明确规定——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或住户入口层在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9米时,必须设置电梯并满足无障碍使用要求。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92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