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威海:服务“手把手”换来政企“心连心”

2022年08月19日 16:48:53 来源: 大众日报

  “我们是首次涉足医疗项目建设领域,究竟该怎么干,能不能干得成,大家心里都没有底。”当初,进入山东省威海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大门,威海顺天亿中医院项目经理顾文尧心里很是忐忑。针对开办新型医院的特殊需求,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民生科的工作人员马上与企业展开了全方位交流辅导。制订个性化方案,给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确定选址、医疗机构级别和类别……一个个专业化的建议,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打消了顾文尧心头的疑惑,坚定了他将企业落户威海的决心。目前,该医院已在威海市临港区落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按照严真细实快的要求,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大局,在全市开展促进招商引资、助力项目建设、全程包办服务活动,牵头联合各级有关部门,组织人员投身服务招商、服务项目一线,给企业发展出实招、送实惠、办实事,高效精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的卡点、难点,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避开弯路、铺平道路。在当好服务员的同时,审批系统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扛起招商员职责,开展招商引资竞赛,激发全员比招引多少、拼项目大小热情,今年以来提供招商线索18条,力促3个项目落地开工、2个项目签约。  

  不久前,由威海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联合区建设局、商务局、供电中心组建项目服务专班,来到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针对二期项目存在的市政开口拓宽、施工临水临电等难点,拿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双方确定以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来加速项目开工步伐。从坐等审批到上门服务,折射出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干部作风的深刻转变。目前,已有500多名干部下沉一线服务,上门为758家项目单位送去了惠企政策包,为1670个项目包办审批手续2992个,拉近了政府与企业的距离,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在全省率先建立的政务服务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以更严的要求贯穿到工作中、落实到服务中,构建起“内视自查+视频监察+实地巡察+社会评查”严密监督网络,对政务服务场所全覆盖布设1200余个电子监察眼,实时监控政务服务活动,开展窗口巡察700余次、视频监察1100余次,严查严纠大厅管理不规范、首问负责不到位等情况。同时,组织200多名干部“当一次办事群众”体验式监督检查,线上、线下向公众发放5000多份问卷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畅通好差评、吐槽找茬、社会监督员等多元评价渠道,严格约束审批权力、规范审批行为。今年以来,共收到各类评价314.6万条,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达到99.9%以上。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