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枣庄打造10家镇街工人文化宫示范点

2022年08月29日 15:03:17 来源: 大众日报

  “双手向上伸展,抬头挺胸,眼睛向前上方看……”8月28日下午6点,在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工人文化宫文体活动室,文艺志愿者郭伟正在教导企业职工练习广场舞。自从2021年底阴平镇建起了工人文化宫,每天到这里来练习广场舞,成了郭伟工作之余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阴平镇工人文化宫是山东省第一家镇级工人文化宫,集职工文体活动、理论宣讲、文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开展曲艺辅导、舞蹈排练、志愿宣讲、书画创作等活动,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乡镇成立工人文化宫,有利于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进程中持续发挥工会优势。枣庄市总工会副主席徐婷介绍,今年,枣庄市总工会将在枣庄全市打造10家镇街工人文化宫示范点,与基层“职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群团服务阵地对接融合,努力实现工会文化服务全覆盖。

  从去年开始,枣庄市开展了工人文化宫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聚焦建好、管好、用好三个目标,做强“思想引领桥头堡、文体活动主阵地、素质提升大学校、综合服务新平台”四大功能,加快工人文化宫转型发展。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人文化宫开展培训类活动96场,文化类活动13场,体育类活动14场,惠及职工31万人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