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菏泽扎实推进“十大创新”成效显著

2022年09月01日 10:56:49 来源: 齐鲁晚报

  2022年3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十大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菏泽市委、市政府对标对表,逐项进行落实、推进,各项任务取得了初步成效。8月29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菏泽市推进“十大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菏泽市推进“十大创新”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自觉把“十大创新”行动作为激发内生活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2022年上半年,菏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63.42亿元,可比增长3.6%,增幅与全省持平,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3%,增幅分别高于全省、全国0.8个和0.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1-7月份,菏泽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9%,居全省第4位;外贸进出口实现376.2亿元,增长24.3%,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3.9个和5.5个百分点;菏泽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8.7亿元,同口径增长12.2%、增幅居全省第3位。

  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王军表示,今年以来,菏泽市在推进“十大创新”行动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有的方面差距还不小。下一步将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进一步聚焦“十大创新”任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格局提升境界,以胆识强化担当,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奋力开创菏泽改革创新事业新局面。

  加强主动谋划。逐项对照“十大创新”任务,对涉及面广、影响重大的,科学论证、长远谋划,确保进展顺利;对正在推进的,及时掌握进度、了解情况;对当前推进慢的,重点督促,加快落实。强化督促指导。瞄准“十大创新”关键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督办单和常态化改革工作约谈机制,督促县区、市直部门落实好各项任务。夯实机制保障。围绕“十大创新”任务落实,健全市县乡一体推进机制,强化部门协同作战能力,持续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