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沭“花钱必问效”规范资金管理行为

2022年09月02日 12:39:32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山东省临沭县绩考办、财政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绩效督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近20项,并对进展缓慢的项目予以公开通报。

  该县把管好用好财政公共资金作为保民生、促发展的底线工程,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在各部门单位全面推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以绩效评价为抓手,强化部门支出责任,规范资金管理行为,促进各部门从整体上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为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在全面推进整体绩效评价的基础上,该县今年结合各部门预算,从农业农村、教育、医疗及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选取12个财政重点评价项目、6个部门整体评价项目进行重点跟踪管理,引导项目实施主体及监督主管部门与评价机构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一对一”跟进辅导,针对进展情况提出落实及整改建议,实现了项目的健康顺利高效开展。目前,落实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已在全县全面铺开,各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