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日照市岚山区:首捕归来鱼满仓

2022年09月04日 10:23:30 来源: 岚山区委宣传部

  9月3日,渔船带着第一网鲜陆续返航。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的各大渔港,卸货、装货的忙碌中混杂着马达和计算价格等声音,现场热闹非凡。渔船一靠岸,岸上接海的人们立即开来小货车,将分拣好的海鲜搬上车,送往海鲜市场。

  “我家的是木质渔船,一般是当天出去当天返回,自从开海以来已经出了两趟海。拉回来的多是龙利鱼、鲅鱼、螃蟹等,收成挺好的!”当日晚,虎山镇韩家营子村渔民韩治松返回西潘渔港,表示“心情不错”。早上出海,傍晚归航,今天他的船带回了一百多斤梭子蟹和五十多斤龙利鱼,以及其他渔货。韩治松告诉笔者,按照当下海鲜的市场行情,能卖11000元左右。

  晚上9时,西潘家村钢质渔船主杨守龙一靠岸,船员们就一刻不停的开始传送鲜货。他的船马力大、跑的海域较远,这是开海以来的第一次返港。

  经过两天一夜的海上作业,杨守龙的第一网鲜让接海的人十分欣喜:共载回3000多斤大鲅鱼,1400多斤大刀鱼,700多斤鲳鱼,一万多斤小型带鱼,另有二百余斤梭子蟹,按当前市场行情,总价值约15万元。

  “经过4个多月的休渔,渔货的质量确实不错,第一网满载而归,为新一季的捕捞季开了个好头!”杨守龙脸上挂满笑容。

  笔者了解到,从今晚起,一些作业海域较远的大马力渔船陆续返港,他们将为海鲜市场带来一大波丰富货源。

  在距离岚山中心渔港不远的兴海门海鲜市场,市民赵女士算着海鲜靠港的时间,专程来买货。“终于盼到开海了,就等着海鲜上市解解馋,丰富一下餐桌。对住在海边的人来说,吃海鲜是‘近水楼台先得月’!”随即她将一条约6斤重的大鲅鱼拎回了家。

  杨守龙告诉笔者,马上中秋节了,每年这时海鲜行情都会看涨,他们要稍作休整后再出海,争取下一次靠港能赶上中秋的好行情。(姚文凤)(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