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齐河:绩效运行监控及时纠偏止损

2022年09月05日 17:45:12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山东省齐河县财政局对县直66个部门单位上半年的资金使用情况及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工作。齐河县财政局绩效股负责人孙力介绍,对绩效目标总体完成情况、主要工作成效、主要问题、整改建议和结果应用五个方面进行综合研判和绩效评价,夯实绩效运行监控基础。

  齐河县加快建设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管理体系,对县级预算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和预算执行进度开展运行绩效跟踪监控工作,进一步增强预算部门单位“花钱必问效”的绩效意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实效。依据“谁支出,谁负责”的权责对等要求,对照单位填报的绩效运行监控表进行抽查核实。对发现填报不实的情况,第一时间通知部门单位进行整改。对绩效目标完成率、资金执行率低的项目,及时通报部门单位纠偏止损,对监控中发现无法执行的项目,直接核减预算资金,收回财政统筹安排。(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