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临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启动

2022年09月06日 17:38:50 来源: 大众日报

  9月3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各居民小区内红衣闪动,身着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们有的手拿清扫工具清理垃圾,有的拿着剪刀修剪绿化带,有的则拿着宣传单宣传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等,引导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情系环境美,志愿传风尚。临淄区将9月作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暨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通过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动员全区上下常态化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积极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让文明之风吹遍临淄的城乡大地。”在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临淄区委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周婷说。

  根据品质提升年的部署要求,临淄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区创建三年攻坚行动,力争在全区范围内创建42个示范片区,全面推动“五化”工作提档升级,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自豪。近年来,临淄区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敬老爱小、扶贫济困、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方面,有力提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和感染力。目前,临淄区志愿服务团队达到908支,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0万名。

  文明始于心,实践在于行。在稷下街道金茵社区举行的“情系环境美 志愿传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有着13年志愿服务经验的老党员李新凤正发挥退休余热:“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服务对象开心我也开心,而且还受到他们的尊重,越干越有劲儿。”

  同时,为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体的作用,鼓励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中来,临淄区还发布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倡议书》。

  “我们倡议利用每月的第一个周六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立足人居环境整治,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依托‘临淄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提供‘滴灌式’志愿服务。”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华说。

  此外,临淄区还将通过拓展建设文明实践家庭站,发挥贴近群众、小巧灵活的优势,第一时间听取群众声音,发动群众力量,让更多群众成为环境卫生整治的参与者、践行者。

  周婷表示,希望以此宣传月为新的起点,积极倡导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走进千家万户,让临淄的颜值更美、底色更亮。(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