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枣庄建立“林长+检察长+警长”机制

2022年09月09日 17:37:43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山东省枣庄市林长制办公室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印发《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建立“林长+检察长+警长”协作机制,探索打造行政履职与刑事打击、检察监督同向发力的生态保护新格局。

  《意见》提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围绕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公安机关刑事打击职能作用,压实各级林长及相关部门单位依法管林治林责任,不断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在林长制工作中的助推作用,探索行政履职与刑事打击、检察监督合力管林治林的新路子。

  《意见》明确,三方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工作协作、联合督办、督促整改等6项工作机制,共同研究解决森林资源保护难点问题,相互通报涉林草领域执法司法办案信息和相关数据,就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提出有针对性的决策建议,并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不断提升林业治理效能。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