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惠民县清河镇:商街管理科学化,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

2022年09月09日 18:56:54 来源: 惠民县委宣传部

  9月9日一早,山东省惠民县清河镇商贸街的环卫督导员刘宇强就开始了自己一天的街巷巡查。

  “自从实行商贸街环境提升工程以来,我们整个商贸街店铺门前的街道既干净又整洁。环境好了,大家也都自觉维护。以前我们是巡查问题,现在我们是比一比哪里更漂亮!”刘宇强口中所说的商贸街环境提升工程,是清河镇突出商贸街经济亮化双向提升,下大力气抓好镇容镇貌、沿街店铺管理、公共场所卫生治理,提升百姓满意度和幸福感的同时刷新乡村新“颜值”的有力举措。为推动镇容镇貌“颜值”突破,该镇划分网格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格局。

  同时,成立专班队伍,对商贸街的秩序管理及范围内的背街小巷、绿化带、花圃等卫生死角等进行督导检查,采取店铺卫生环境擂台赛,设置擂台公示榜单,不断提高营商人员参与店铺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建立日常督查暗访机制,狠抓店铺环境整治不懈怠,确保整治问题不反弹,助推商贸街环境持续亮化。

  该镇还实施了“街长巷长”体系建设,聘任6名路域和人居环境整治督导员,加大商业街劝导执法力度。投资1100万,在镇域铺设污水管网,生活污水流向污水处理厂净化处理。

  下一步,清河镇将以商贸街打造与环境整治提升为牵引,以群众满意的高品质美丽宜居清河为目标,实现清河镇商贸管理科学化、经济发展绿色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