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阳信:落实“歇业备案”政策 让市场主体休整蓄能

2022年09月12日 09:34:51 来源: 阳信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受疫情影响,田先生名下的一家小型超市经营困难,只好到阳信县政务服务中心申请注销营业执照。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向其介绍歇业和注销营业执照的不同之处,经对比得出歇业对个体户更方便的结论,建议其申请歇业登记。

  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让更多的市场主体了解国家的好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增信心、促发展,让受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的经营者切实感受到政策温暖,培育创业激情和市场活力,全力护航营商环境向上向好发展。

  据悉,歇业期间,市场主体资格不受影响,申请人可以在歇业届满前申请延长歇业期限,或者在恢复营业后再次申请歇业。歇业期间,市场主体要做好年度报告报送工作,在歇业期间开展经营活动的,视为恢复营业。(霍向锋 李新秀 郭祎璇)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