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邹平市吹响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号角

2022年09月14日 20:45:54 来源: 邹平市委宣传部

  9月13日-14日,邹平市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抓紧抓牢招商引资这条经济工作生命线,全员上阵,大抓招商,凝心聚力,大干项目,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全力塑造邹平先进制造业发展新辉煌。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关键、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基础。室内会议前,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到16个镇街和邹平经开区的30个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招商引资先进经验,感受邹平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浓厚氛围。会议观摩的重点是制造业项目,这些项目呈现出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产业结构优的良好特点。

  14日下午的总结分析会上,邹平市正式聘任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为企业家招商总顾问,聘任张红霞、崔立新、张向海、王棣、王亚群等5位企业家和8家商会协会为招商顾问,聘任张永培、杨鹏、张广、陆书建、邵长波、郑高飞等22位企业家为招商大使。

  关于邹平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指出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招商方向,解决“招什么”;二是招商保障,解决“需什么”;三是招商体制,解决“靠什么”。

  在招商方向上,要明确高端铝业、四新产业、高端服务业三大板块主攻方向,明确亩均效益要高、带动能力要强、成长潜力要足的招商门槛,明确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订单招商、科技招商、乡情招商、配套招商、推介会招商、对赌招商等招商方法,争取谈一个成一个、招引一个做大一批。

  在招商保障上,要瞄准企业看重的市场容量、稀缺要素、配套能力、产业生态、科技创新等条件,做强园区调整、收储工业用地、建设标准厂房、用好产业基金、打造创新平台、优化投资环境6大招商基础,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要素支撑。

  在招商体制上,要重点做好众人同向的合力、应对自如的专业、坚持不懈的坚韧、无微不至的服务、一往无前的激情。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开放意识、项目意识、服务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奋发有为的勇气应对挑战,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破解难题,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大会战,奋力开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文明新邹平集聚最强力量。(通讯员 左明玉 贾玉泽 张明军)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