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惠民县淄角镇:吹响文明号 迎来健康风

2022年09月16日 16:52:24 来源: 惠民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推动“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有机融合,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持续传递正能量,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文明素质,近日,山东省惠民县淄角镇组织网格志愿者们开展了胡同口宣讲活动。

  “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会严重侵蚀土地,例如废弃的电池含有金属汞等有毒的物质,会对身体产生严重的危害……”活动中,宣讲员以生动形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进行讲解。

  今年以来,淄角镇精心推选优秀宣讲员,成立了包括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青年干部、先进模范、志愿者等在内的政治素质好、熟悉村情民意、宣讲经验丰富的新时代宣讲团,同步创新宣讲形式,真正让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有效打通党的理论政策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标准,让党的理论“当家带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乡村大舞台等阵地资源,该镇不断丰富宣讲形式,打好宣讲“组合拳”,让群众在主动参与和自我体验中增进认同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强化指导,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结合群众满意度大走访和12345热线反馈的群众诉求内容,该镇及时了解广大群众的呼声与心愿,在道路建设、村务财务等反映较多的问题上开展针对性宣讲,通过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乡土话”把群众热切盼望了解的内容宣讲到位。

  注重实际,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站就延伸到哪里。”田间地头的移风易俗知识,文明广场的民俗文化,表彰大会上的“淄角好人”,公开栏里的四德榜样……淄角镇从细微处着手,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实现宣传、教育、关心、服务“零距离”,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