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邹平:驻村蹲点体民情 走访入户解民忧

2022年09月19日 18:03:45 来源: 邹平市委宣传部

  金秋九月,机器隆隆作响,和群众一起在田间研究农作物适时晚收;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与农技人员一起深入种植大棚,了解花卉苗木培育技术;聚焦村集体增收,与村“两委”一起,理清发展思路,推动实体强村工作;记录村情档案,整理村民入户调查表,写驻村日记……这一番景象,正是山东省邹平市好生街道驻村干部们身入村、心入村的工作剪影。

  “经常到咱企业来,有什么困难有什么要求会给我们做出很多帮扶,让我们觉得很暖心、很安心。”好生街道恒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勇说道。好生街道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家,常住人口3.4万,每一家每一户驻村干部们都会入户调查,针对辖区企业、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逐一去摸排解决。为此,好生街道在“驻村蹲点月”活动开始之前就围绕群众需求、发展需要制定了97项“实事清单”。

  “每个工作组所覆盖的村庄都一一列出本月需要切实完成的任务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这样开始后我们就立即开展驻村活动,由领导干部带头,按照计划逐一落实,每天调度进展情况,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好生街道驻村干部张英凯说。调研走访、解决问题、整改落实、回访调查、巩固提升,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群众是什么生活状态,驻村干部就是什么状态。开展“驻村蹲点月”活动多年来,好生街道累计完成惠民实事1000余件,受益群众2万余人,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上述情景是邹平市“驻村蹲点月”活动的缩影。9月份以来,邹平市在全市开展“驻村蹲点月”活动,142个驻村工作组,1876名驻村干部下沉到村一线,讲政策、摸实情、强经济、办实事、促规范、消隐患、优治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十多年来,邹平市坚持开展‘驻村蹲点月’活动,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农村一线,推进了农村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切实为群众办了一批实事好事,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治理经验。”邹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凯介绍道。(杨莹 颜晓艺 张金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