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阳信:万亩鸭梨迎丰收 “采摘游”带热乡村游

2022年09月20日 15:13:26 来源: 阳信县融媒体中心

  9月19日,位于山东省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的万亩梨园迎来丰收季。一望无际的梨树上,沉甸甸的鸭梨压弯了枝头。游客们争相入园体验,边走、边看、边摘、边吃,尽情感受田园风光的无限魅力,体验”采摘+观光+体验“乡村游带来的乐趣。

  近年来,阳信县金阳街道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围绕农业及百年梨园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梨产业,打造了百年梨园、王集采摘园等生态农业观光园园区,推进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相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和发展。

  据了解,阳信鸭梨因其果梗基部状似鸭头而得名,迄今已有1300多年栽培历史。目前,全县栽培成方连片鸭梨10万亩,年产量20万吨,梨果品系涵盖新梨7号、黄金梨、早酥梨等23个系列56个品种,精深加工产品涵盖梨醋、醋饮、梨膏、梨酒、梨花茶等5类10个品系。今年以来,按照“保老、建新、促长”发展思路,强化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新发展改良现代梨园8900亩,联合京东生鲜共同打造“阳信鸭梨”公共区域品牌。(霍向锋 贾士清)(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