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阳信:“葡萄村”迎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21日 16:26:51 来源: 阳信县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阳信县商店镇的3000亩有机葡萄基地喜获丰收,葡香满园。该村“第一书记”通过微信朋友圈联系济南、东营、天津等外地游客,前来乡村游玩、采摘葡萄。

  据了解,商店镇郑店村通过葡萄等特色种植,年可实现村集体增收6万余元,葡萄种植户村民平均每年每户增收4万多元。

  近年来,阳信县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发展特色农业种植,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出特色富民农业项目。“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员服务”经营模式进一步激发了农村发展新活力,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林世军 刘红磊 韩苏棣)(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