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惠民县胡集镇:“数字赋能”打造基层党建新格局

2022年09月22日 12:31:04 来源: 惠民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山东省惠民县胡集镇聚焦“强党建”工作要求,在“过程党建”上再聚焦、再突破,立足全镇工作实际,开发“先锋引航 红链乡村”智慧党建云平台,整合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方面资源优势,用数字化手段赋能乡村治理,构建起数字化党建新格局。

  “‘先锋引航 红链乡村’智慧党建云平台划分党组织架构、村干部考核、党员联户等模式,集学习推送、工作安排、实时监测、跟踪反馈等各项功能于一体,联户党员通过微信小程序便可实现联户走访问题提报,实现了群众需求数字化录入、平台化解决,使得党支部管理党员、发动群众更加方便、有效。”胡集镇党委组织委员李睿鑫说。

  针对基层社会治理中管理人员少,群众组织难、管理难等突出问题,胡集镇结合“一网三联”新型党员联户模式,在平台搭建起全流程记录反馈机制,提升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线上考核系统激发了我们村干部工作的动力,让考核更加透明公正,也让基层党建工作变得更加高效。”胡集镇王店村支部书记王晨说。

  据了解,胡集镇进一步完善《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在智慧党建云平台开发干部考核评价模块,将村干部考核工作由线下搬到线上,各部门在线上按照工作完成情况对每名干部进行评分,所有成绩一目了然,有效破除“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基层治理弊病。

  下一步,胡集镇将统筹整合民生监督、社会服务、就业服务、产业发展等资源力量,推动大数据与社会治理、服务民生深度融合,充分运用大数据赋能农村基层党组织,以组织振兴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现“一屏观民情,一网管全村”。(罗春婷 尹福彬 张茹月)(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