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威海:充分挖掘海洋资源 延长文旅产业链

2022年09月29日 22:24:07 来源: 威海晚报

  走遍四海,还是威海。9月27日-28日,2022全国知名媒体采风团走进山东威海,威海丰富的文旅资源和现代休闲渔业吸引了采风团的目光。

  “自由呼吸·自在荣成”是荣成的响亮名片。采风团在荣成成山头景区领略了山海美景。

    荣成从北至南的海岸线上,布局着多个海洋牧场,蕴藏着一系列“海洋密码”。采风团走进爱伦湾国家级海洋牧场,探访充满神秘色彩的海洋世界。

  爱伦湾国家级海洋牧场建有国家海产贝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并获批博士后工作站,是国内最大的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示范基地和贝藻间养生态渔业基地。不仅如此,爱伦湾海洋牧场还是一处大型休闲活动场所,拥有一组2000多平方米的塑胶浮动平台、一个600平方米的自动升降式平台和1000平方米的多功能海边餐厅,以及1000亩的藻、贝类的养殖观光区,已逐步发展形成精品休闲渔业项目,成为滨海休闲旅游重要示范区。

  海鱼、珊瑚、贝类、海参模型,海草、海带、紫菜植物样品……漫步荣成市海洋食品博览中心,丰富多彩的海洋主题展览品引起了采风团的极大兴趣。

  荣成市海洋食品博览中心是全国首家集海洋食品产业推介、旅游资源展示、海洋科普体验、市民休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海洋主题博览中心,也是外界认识荣成的一个窗口。

  除了渔业这个支柱产业之外,荣成还是国内最大的房车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拥有规模以上房车企业6家,包括康派斯房车、恒力车业、龙河车业、名骏房车等企业。

  在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里,采风团近距离参观了房车的生产过程,纷纷为“荣成制造”的房车点赞。

  眼下,“康派斯”牌系列房车以出口为主,具备年生产5000台自驾房车和20000台拖挂房车的生产能力。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4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