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聊城市东昌府区以群众服务打造文明实践新高地

2022年11月01日 17:27:01 来源: 大众日报

  “木版年画太精彩了,也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10月20日下午,在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城小学的“非遗课堂”,五年级五班学生赵婧泽高兴地说。每逢周四,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非遗喜鹊 飞进课堂”文明实践志愿项目的志愿者们,都会来到新城小学开展活动,带领孩子们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东昌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文明实践“新高地”,持续擦亮“两河喜鹊  美好东昌府”等文明实践品牌,全力做好群众服务“大文章”。

  打造“服务圈”,延伸阵地“新触角”。今年以来,东昌府区打造高标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0个,新增区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3个、文明实践基地16个。扩容“服务队”,做好群众“贴心人”。紧抓“专管员+专业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建设,扩容“红管家”“5+3”专管员和专业志愿服务队。当好“服务员”,实现活动“大扩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宣讲等集中性文明实践活动、以“五为”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着力打造了“两河喜鹊 美好东昌府”“小棉袄”“东昌银辉”“雷锋超市”等一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政策深入人心。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