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郓城:“万企兴万村”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08日 17:41:01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在位于山东省郓城县郭屯镇邵集村的爱依德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公司负责人章思兵与邵集村党委书记杨延浮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这是郓城县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以来签订的第21个结对帮扶协议。

  2017年,章思兵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返乡创办了爱依德服饰有限公司。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行动中,先后在郭屯镇设立了两个乡村振兴车间和一个致富厂房,安置当地群众就业200余人。

  “自从爱依德服饰有限公司进驻邵集村,不仅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还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建设了百姓大舞台,配备了体育健身器材,整治了村容村貌,真正实现了生活富裕、村容整洁、产业兴旺。”杨延浮说。

  近年来,郓城县工商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截至目前,已实现村企对接合作项目30个。“‘万企兴万村’行动将企业发展与乡村发展、个人富裕与集体富裕、产业振兴与生态保护有机结合,形成村企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郓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甘云建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11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