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阳:把民生警务做到群众心坎儿上

2022年11月09日 16:44:16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莱阳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驾车巡逻至蚬河北路和龙门西路交叉路口时,遇到一辆白色轿车,该车驾驶人摇下车窗对民警说:“警察同志,我姐姐突发晕厥,需要紧急送往医院,请您帮帮忙!”见此情况,民警示意驾驶员紧跟警车,随即鸣笛开道,带领该轿车前行,平时15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5分钟就赶到了莱阳中心医院,为救治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连日来,莱阳市公安局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战疫情各项工作,掀起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攻坚战,从每一个细节做起,用心用情解决好为民服务堵点、难点和群众“急难愁盼”,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莱阳市公安局将改善城区交通环境纳入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在一期对城区17个主要路口进行改造,对40个路口信号机、144组交通信号灯进行升级,建设两纵五横7条“绿波带”道路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二期工程,对城区30余个路口进行改造升级,充分运用可变车道设计等多元交通组织技术,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提高管理水平,打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

  平安莱阳建设离不开社会治安的稳定。莱阳市公安局尽职尽责做强公安主业,组织开展多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严查违法犯罪,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社会治安掌控力;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把盗窃、诈骗等侵财性犯罪和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十类”民生案件作为重点全力攻坚破案,并加大追赃、追逃力度,做到“零容忍、严厉打击、顶格处罚”;聚合专业力量,强力打击新型犯罪,进一步加大对电信诈骗、涉众型经济犯罪、食品药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莱阳市公安局还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惠民利企各项服务措施,做强做优公安综合服务中心,设置全科型通办窗口,统一受理户政、交警、出入境等3大类40余项警种业务,打造“一个中心统管、一个大厅服务、一个窗口通办”的公安窗口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集成化、规范化水平。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