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海阳:“政务服务+邮政”让群众就近办事

2022年11月09日 16:44:30 来源: 大众日报

  “太方便了,现在办理企业注册,家门口的邮局网点就能办,而且工作人员服务贴心,效率也高。”近日,在山东省海阳市海政路支局邮政服务窗口,通过工作人员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海阳市民徐燕快速顺利走完申请流程,完成公司注册。

  为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海阳市不断加深“政务服务+邮政”合作力度,借助邮局网点覆盖面广的区位优势,围绕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领域、各层级经济主体从设立到注销全生命周期55个事项,在全市构建以市政务服务大厅为圆点,17个镇(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为主线,25家邮政网点为脉络的“1+17+25”企业开办市域服务体系,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此外,该市还通过组织专题培训会,对各服务网点代办专员进行业务培训,并建立长期培训合作机制,随时提供一对一指导。目前,该市25个邮政网点已同步投入运行,海阳政务服务的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