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聊城市89个过亿元项目开工建设

2022年11月11日 14:24:34 来源: 齐鲁晚报

  11月8日上午,山东省聊城市2022年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举行,会议采用视频连线形式,聊城市主会场设在东昌府区凤凰工业园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西区项目工地,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在项目开工现场设分会场。会上,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视频连线汇报集中开工情况。据悉,四季度,聊城市89个过亿元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400亿元。

  聊城市委、市政府举办这次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是对加快聊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再动员、再部署。吹响扩大有效投资的集结号,动员全市上下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推进经济平稳运行、扩量提质,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做出更多聊城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统筹双招双引和存量企业增资扩产,合理安排项目施工,保质量、抢工期、赶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营造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认真落实联系帮包机制,每半月到现场办公一次,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要加强市县之间、部门之间统筹联动、密切配合,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各级重点项目扎实推进。认真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统筹资金、土地、能耗等支撑要素,积极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完善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针对项目全生命周期涉及的施工建设、资金筹措、人才引进等难点堵点问题,突出靶向发力、精准服务,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