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南近期将陆续投放政府储备肉1600吨

2022年11月17日 11:23:27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11月16日,从济南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统筹做好济南猪肉市场保供稳价,配合中央调控政策,形成猪肉市场调控合力,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济南拟于11月下旬和元旦、春节前各投放1批次政府储备肉,将在本月先期投放政府储备肉300吨,元旦、春节将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分别投放500吨、800吨。根据济南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情况,必要时还将启动政府储备菜的投放,同时研究启动政府储备物资定向投放学校、养老机构和社会福利机构的措施办法。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数据,11月7日-11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精瘦肉零售价格周均价同比涨幅由超过40%收窄至30%-40%之间,由《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上涨一级预警区间回落至二级预警区间,但当前生猪价格、猪肉价格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养殖场(户)、屠宰企业要进一步合理安排生产经营,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顺势出栏育肥猪,不盲目压栏惜售,不盲目开展二次育肥;有关企业要有序释放猪肉库存,增加市场供应,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生猪、猪肉市场动态,加强各项数据监测分析,抓好猪肉、蔬菜、鸡蛋等重要民生物资的产、供、储、加、销等各环节工作,多措并举做好济南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