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庆云:“民政验资通”提升服务效能

2022年11月21日 11:23:49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庆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工商银行积极磋商,签署了《民政验资通业务合作协议》,合作上线了“民政验资通”,这是提升服务企业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一项改革。

  “此前,社会组织需要先通过成立申请预审,领取社会组织成立预审通知书后,到银行开立验资账户并存入相应资金,再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完成后才能继续申请审批。”庆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的程序不仅需要花费不少的手续费,可能还需要跑几次银行才能完成,如今有了“民政验资通”,不仅不用花钱,只需要手机“扫一扫”即可完成以前好几天才能完成的手续,申请时间和办事成本都大大减少。目前,“民政验资通”在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设立中加以应用,可为办事企业节约手续费3万元至10万元不等、节约办事时间5个工作日左右。(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14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