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新设3条微循环公交线路

2022年11月25日 11:25:58 来源: 齐鲁晚报

  24日,烟台公交集团举办“公交开放日”活动,记者在现场获悉,烟台公交将于25日正式开通调整103路、108路、105路三条微循环线路,进一步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直以来,烟台公交集团将开通社区微循环公交线路列入“线网优化提升”工作的重点,通过科学规划、综合研判社区公交线网布局,向居民征集意见、询问需求,确定增设社区“暖心公交”103路、108路并调整105路3条微循环线路,其中103路、108路票价执行0.5元。

  线路开通后,可实现芝罘岛周边、西牟周边等11个社区、行政村上万名居民、厂矿企业职工和学校学生公交零距离换乘出行,进一步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

  “公交开放日”活动现场,记者体验了即将上线的社区“暖心公交”103路。车上配有电子导程屏,市民可以实时查看车辆行程;同时,车上铺好了防滑垫,扶手都穿上了“毛衣”,市民抓握不再冰手,处处暖心细节,为冬日里出行的市民做好服务。

  烟台西牟小学校长王颜在现场表示,近日,学校学生和家长知道将开通108路后高兴坏了。“现在很多家长开三轮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有了公交车后,孩子上下学更方便,同时更加安全了!农村孩子终于坐上了城市公交。”王颜说。

  记者了解到,与常规大容量公交相比,社区微循环公交采用的是小车型,能够通行于狭窄街道,具有灵活快捷、周转率高的特点,保障了公交运力、运量与市民出行需求的科学精准匹配,极大地提高了公交运营效率,为大容量公共交通和常规公交提供客源的同时疏散客流,助力打造“快、干、支、微”层级鲜明的城市公共交通网络,进一步促进了烟台城区融合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为烟台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更强有力的公共交通支撑。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