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枣庄探索建立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2022年11月25日 17:26:49 来源: 大众日报

  为将钱花在刀刃上,山东枣庄探索建立成本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实现财政预算资金支出标准与公共服务标准的有效统一。

  枣庄选取不同试点单位进行成本预算绩效管理,选择的试点类型覆盖多个领域,从乡村振兴、水利设施养护、公共卫生防疫、信息平台建设等多角度确立分析对象,着眼于不同的管理体系分析项目的质量管控水平,厘清项目管理层设计和运行机制的优劣,识别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推动公共服务质量和项目管理水平的提高。

  在深入了解项目管理特点和流程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现有财务核算口径,与主管部门多次分析研究后明确测算支出成本与收益范围,细化成本构成,分析成本的合理性与收入的潜力,以提高财政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准确性。

  多次聘请专家论证成本效益分析思路与分析路径的可行性与有效性,根据项目成本构成因素,以成本定额标准、财政支出标准和公共服务标准相统一为原则,对项目支出进行成本重置核算,找出影响成本的关键因素和成本变动趋势,为寻找项目成本管控点打好基础。在项目入库核算成本基础上,进行预算执行控制成本、预算完成评价成本工作,进一步分析财政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是否合理合规,资金流通是否高效,从而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和配置效率。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