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冠县实现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全覆盖

2022年11月29日 18:04:55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年以来,山东冠县把创新实施预算绩效运行监控作为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的有力抓手,推动项目早实施、资金早见效,发现问题早整改,调整资金巧安排,进一步提升预算执行质量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有力保障。

  冠县财政局对今年预算安排的2049个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全部实行“部门日常监控+财政重点监控”的双监控机制,实现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全覆盖”。增加运行监控频次,确保资金早见效。对项目执行中的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提升。通过绩效监控信息深入分析预算执行中存在目标偏差的原因,对绩效监控中发现的绩效目标执行偏差和管理漏洞,采取调减预算、暂停项目实施、停止拨付资金等方式及时纠偏整改。截至目前,冠县已通过绩效监控,累计调整、收回资金1.2亿元。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17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