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滨州:12388举报电话架起群众“连心桥”

2022年12月01日 18:14:44 来源: 滨州市纪委监委

  “您好,这里是滨州市纪委监委12388举报电话,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这段12388电话接听工作人员的开场白,每天都在滨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传出。

  “信、访、网、电”是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信访举报的四种渠道,其中12388举报电话为主渠道之一,由于电话沟通的便利性和快捷性,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通过12388电话反映问题和咨询结果。今年以来,滨州12388举报电话共接听处理来电11000余件,接待来访群众批次同比下降34.6%,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反映问题“少跑腿、零跑腿”。

  用心服务群众,用心接电有温度。借鉴山东省纪委监委分办中心的模式,滨州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加强业务培训,以细致、专业的服务让信访室成为群众的“连心桥”,以“监督的再监督”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让纪检监察机关成为“群众之家”。

  规范业务流程,保证接听效率。滨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规范接电工作人员文明用语,认真接听,逐件记录,接电结束后认真填写《来电记录单》,当日汇总群众来电反映情况,及时反馈至相关承办单位;当日完成留言复听,针对反映问题具体的留言,及时进行电话回访,了解详细情况;每月筛选重点典型来电形成台账,专题调度办理情况。

  精准答复反馈,提升办理质效。针对反映信访举报处理缓慢、对信访举报核查处理结果不满意、实名举报后长期未收到反馈等来电情况,滨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每月形成《12388重点咨询类核查反馈单》,督促承办单位加快办理、及时同实名反映人联系反馈,真正做到群众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12388举报电话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方便群众、支持正风肃纪反腐的‘快速通道’,传递纪检监察机关的温度和感情”。滨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的温度、力度、速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更好地架起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424